问题答复

优雅天使: 我是一名高二的学生家长,孩子就读于民办学校,我家孩子现在走艺术路线--舞蹈,暑假-高三上学期要去舞蹈学校集训半年,费用预计10万左右。完全不去学校上课了,我听说学费照交,要32300元,这样很不合法,没有上课为什么要交学费?我想问下,这种情况学校怎样收费合理?有没有明文规定?正常应当只交学籍费就行了,而且艺术费用已经是天价了,为了孩子的学习已经熬白了头,如果名校录取也是为学校争光。请政府人员给与回复,谢谢!
答: 尊敬的市民,您好!根据《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中小学教育收费管理的通知》(粤发改规〔2025〕1号)规定,学校按学期收取学费。同时,文件还规定,学生只有在经学校批准转学、休学、退学、中途死亡或因其他情形提前结束学业的,学费才能按学生实际在校时间清退。您反映的情况不属于已办理转学、休学、退学等情况,不符合政策规定退费(不收费)条件。如有疑问,可咨询市价格主管部门(市发展和改革局),或致电市中小学教育收费咨询电话:0769-22210104。